長年聽到這個影集的推薦,其實心動已久,只是礙於已有六、七季的長度,第一季前半的劇情又對我來說不是很吸引,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看,但是第一季看到過半的時候,就不可抑制地一路飆到第六季完。(第七季還在連載中所以不列入本文範圍

這部影集相當地有名,我就不多做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有很多不錯的介紹文。

劇情主要是從一位自稱為Doctor的時間領主展開,他搭乘著時空機器TARDIS,跟旅伴一起旅行,內容從歷史到科幻皆有。

以下有捏他/劇透

 

 

DW的世界很大而且很有趣,充滿了各種神秘的、不神秘的事件,以及匪夷所思的外星人,據說這部的老版在英國是兒童劇,不過2005年重啟後好像比較成人了。

我覺得小孩子真的可以看看這齣,不光是別的,想像力的拓展就很值得了,個人覺得這齣有許多值得思考的點,卻又不至於太過於現實殘酷。

其實我在這齣還有個障礙是外星人種類太多出場太頻繁我老是記不住人家種族名字(抹臉

 

DW S1~S4的總編劇是RTD,S5~現在的總編劇是魔法特,兩者風格上有差別。

RTD後期較注重於大場面,所謂大場面不是單指場景,兼有大事件、大危機,像S3、S4除了季末的世界末日定番之外,季中世界末日的頻率也高於S1、S2。

魔法特則較關注博士本身,花了許多篇幅在剖析博士的性格與時間的特性。

兩者各有千秋,在看S1~S4的時候,我曾經希望能多出現一點關於博士的單集冒險,但是在看S5、S6的時候,我又希望能看見多一點大場面(對不起我太挑了),總之希望兩方面的比例可以比較平均。

單論風格來說,雖然劇情跟梗不是我最喜歡的,但S1的風格是我六季裡最喜歡的,進去一段冒險,拓展眼界,再跳入下一段歷險。

S2~S4有點過於沉重,而S5~S6又比較針對博士。

 

然而以劇情來說,S3~S5是我比較喜歡的季數。

S3雖然博士時時刻刻都在生命危機,而Martha不停強力救援(辛苦她了),不過滿多集我都滿喜歡的。

302莎士比亞那集,出現了外星女巫還用了HP梗;306麥哥變魔蝎大帝(誤);310哭泣天使;311到313的連續集數,Jack上校再次出現,還有MASTER豋場。

S4博士繼續生命危機,這次救場的是DONNA,雖然沒有MARTHA這麼強但是手段總是有效的。

401脂肪外星人的脂肪球寶寶;406博士女兒驚鴻一瞥;407出現阿嘉莎·克莉絲蒂,懸疑有趣;408到409外星圖書館,RIVER SONG登場;412到413的旅伴大集合抗敵。

S5一開始就出現了時間裂縫,所以這季的時間線很亂,而且最後大爆炸重啟了,雖然個人有期待過那些時間悖論要如何絕妙地解決,直接大爆炸有種被放大絕的感覺,但是這季也有許多集數不錯。

502的英國星號,星鯨大大(?)超好的;506的威尼斯外星吸血鬼魚;507纇似Inception的夢中夢;511小胖房東出場,二樓的外星人。

S6開始就是個時間迴圈,以博士之死的謎題開始,帶出RIVER SONG的由來(AMY實在太辛苦了),結局意外地簡單,其中有不少有趣的集數。

首推604尼爾蓋曼,這集超棒的!宇宙之外的宇宙,吃TARDIS的活行星(噢這傢伙斷糧了),TARDIS娘!

605到606,造反的走肉,人與複製人,兩個博士;607奪回AMY的大集合戰役;611被困在形似酒店的監獄的食信仰的牛頭外星人,面對自己的恐懼;612小胖房東與博士聯手對抗賽伯人。

S1跟S2我也有比較喜歡的集數,像是103狄更斯與外星幽靈/髒比與通靈女僕、109到110的二戰時期的面具小孩、203的莎拉簡與K-9,以及204的法國女侯爵。

特別篇的話,我喜歡DONNA出場的落跑新娘、維多利亞時期出現偽博士的下一任博士,還有聖誕頌。

其中聖誕頌的富翁是老鄧演員演的(特別要提),那個天空中的霧中的魚很有趣。

 

就旅伴來說,S1到S4裡面,我最喜歡DONNA。

ROSE比較天真,幸運地是即便有所犧牲,最後她仍然某種程度上得到了自己想到的生活。

Martha跟博士旅程比較坎坷,搞得她也有點壓抑,離開博士後比較神采飛揚。

Jack上校我也滿喜歡的,無節操萬人迷,可惜集數不多,而且自從會復活後,TARDIS跟博士就不喜歡他了XD|||

DONNA是個很貼近現實的角色,本來是個沒什麼遠大目標的普通女人,直到結婚當天的經歷,才讓她鼓起勇氣去尋找博士與冒險。雖然不像Martha武力值較高,可是總能注意到關鍵點,找到她能夠用的手段來幫助博士,雖然旅程也不怎麼輕鬆,但總是開心地迎接下一段旅程,最後落到整段旅程都記不得令人傷心。

而S5到S6的旅伴,其實是同一家人XDDDDD

AMY從七歲遇到博士就糾纏到女兒都嫁給他,RORY本來是想陪著AMY但後來也滿強的,只是便當吃不完,River Song的個性很危險迷人,但是解密之後突然覺得她有點可憐,在外星人手上度過不幸福的童年又被洗腦,愛上博士但生活的時間順序卻與博士相反,犧牲了這麼多,希望她接下來能繼續威下去XD

 

博士這個角色,相當有趣,重生代表著他的性格永遠不是單一種,而豐富的閱歷與生命的深度也帶給他許多特質,像是仁慈、風趣。

對我來說,9th、10th、11th都是同一個人所以不特別做比較。

我個人感覺,9th毒嘴大叔,10th帥哥臉招仇恨不停被打巴掌,11th舉止有趣、音速起子偶爾失靈。

說是這樣說,若是下一代的演員真的中了我的菜,說不定我也癡迷起來(掩面

 

外星人的話,比較有印象的是DELEK和CYBERMAN,其中DELEK雖然博士聲稱過滅了他全族(以及自己全族),但是不停出現啊,大概太多了殺不完。

CYBERMAN跟DELEK有點像,都是去人性化的種族,不過是人型(DELEK不會承認的,他們會說DELEK才是最棒的種族)。

CYBERMAN用人類大腦來改造成自己的種族,DELEK則較在乎種族純粹。

每次看到DELEK我都好想拔他的眼睛XDDDDDD(還有DELEK的聲音聽久了滿可愛的

另外還有哭泣天使,將人類傳送到其他時空,吸取傳送人類走後,他消失的人生的時間力量的種族,平常是石頭樣子,在別人沒看到的時候才會動,很恐怖片題材的種族。

馬鈴薯人也有點印象,因為像食材(不

還有就是只出現過一集的外星狼人,狼人嘛,絨毛控都會關注的(掩面

還有脂肪球星人,真想看看長大的脂肪球星人是什麼樣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翼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